close

民國101年度 課後照顧師資培訓班       結業作文篇

我的心路歷程~寄語課後照顧服務人員研習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學員 21號 全淑娟

  Thank you!深深地一鞠躬,每每跟著同組別的實習老師演練著表演課程,我總是滿心「喜悅」的走上演講台。這次展現的「俏皮話說唱演繹」,我勢在必得!

  還記得那是一個靜靜的午後,兒童故事的老師從一開口到課程結束,我的目光就從未再移轉過,那是多麼有魅惑的聲音!一個念頭油然而生,站在台上的老師,吸引學生的目光-唯有魔力。自此開始激發起我內在的潛能,挑戰我無限創意的發展空間,在每一次的挑戰賽中,讓我十分「雀躍」的,因為老師讓我肯定了自己的能力。

細數課後照顧班職訓的時光,南國火熱的陽光勾出漂亮的五線譜,串起絢爛的音符,譜成節奏鮮明的組曲,讓我甜蜜在嘴裡演奏著,鬥志在空氣中醞釀著,淚水在眼眶內打轉著。

  每每共度的時光像甜蜜的音符,一堂又一堂的課程藉由各位校長、老師的教導及經驗分享,種類雖繁多但學習的滋味,如太陽火熱的高溫下飲進一杯滿滿的冰紅茶,清涼透體,紅茶芬芳的香氣散發在口中,彷彿飛入了雲端。

  每每共度的時光像鬥志的高音,組員們齊心齊力的討論,創意點子的萌發,計畫著如何嶄露頭角,獨樹一格。埋首於團康活動、故事演繹,試教學習…等等,似乎人人頭上都綁著「必勝」的布條,鬥志高昂,目光炯炯,振筆疾書地撰寫著一張又一張的教學簡案、心得感言及心路歷程­­…..,甘巴爹!準備迎戰驗收學習成果。喝!做就對了!

  每每共度的時光像酸苦的休止符!鳳凰花開,驪歌響起,即將結訓的我即將完成課輔安親的歷練。回顧初始,從陌生到熟悉;從絕望到盼望;從厭惡到為之瘋狂,這就是我現在努力投入的工作職場。一想到要與誨人不倦、和藹可親的老師們道別,互助合作、同甘共苦的同學們分開,怎不令人難過?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,往日的點點滴滴將會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版上,永不抹滅。

  多麼精彩的六、七月,南風帶動了每小節的音符,組成了這美妙的樂章,帶來了甜蜜、鬥志、酸苦。這多彩多姿的職訓滋味,淺嘗一口,如扣人心弦的旋律,久久迴盪不已,期待未來共同攜手向前、讓愛蔓延、攜手有愛、微笑關懷。教育無它,愛與榜樣而已,讓我們做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